莲藕炖猪蹄

呜呜呜呜

【井东】恋爱需要防沉迷

心机很会学弟井x老妈子学长东

风远友情出镜

OOC,4k字半校园恋爱故事


1.


尤东东是去给章远送东西的时候认识井然的。


章远是尤东东的表弟,人长的白白净净,跳级读大学,拿着国奖当着学生会主席,还报名了一个建模比赛,是尤东东眼中的校园之星。


尤东东本人虽然看上去不修边幅啥也不在意,但尤其稀罕这个表弟,听说他要在院里办公室与世隔绝地准备比赛就担心他吃不好睡不好,恨不得能准备的都给他搬到办公室。


尤东东一去才知道,章远的朋友里除了那个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林风,原来还有井然这样的天仙。


2.


尤东东不得不承认自己对井然从一见钟情到再见倾心了,或许是因为他的世界里第一次出现像井然那么好看又温柔还是跳级读大学的小学霸。 


章远不是吗?不是,章远是当儿子一样养着的表弟,不在尤东东的心动列表里。


三人小组,章远负责建模,井然负责编程,林风主要负责最后的文章。所以比赛主要靠井然和章远带着,林风就负责小组伙食。


但他主要侧重负责章远的伙食,井然是顺带的,相比起来井然的便当就显得有些寒酸。


但井然什么也不说,只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那部分任务。


章远看不过去,私下里和尤东东说以后就别给他带饭了,就给井然带一份,怪不好意思的。


于是尤东东十分愤怒又带着点开心地从章远的老妈子变成了井然的老妈子。


不过夺弟之仇依然不共戴天!


3.


尤东东秋招的时候就已经定好了工作,只等毕业后直接做社畜。所以闲着没事就在自己租的小公寓里研究厨艺,变着法的做好吃的给井然送过去,一待就是半天。


章远吃着林风做的便当,看着井然饭盒里的水煮牛肉,抱怨道:哥你要早说你这么会做饭我就让你做了!


尤东东感慨道:唉,吃锅望盆,就连你这样的优质青年也不能幸免。


井然淡定地吃着火辣的牛肉片,脸悄悄红了起来。


林风是个记仇的,暗中和尤东东较上了劲,给章远的便当做的一天比一天丰盛。


比赛前两天小组的指导老师来办公室一看,大声呵斥道:怎么回事儿?已经稳拿奖了是吧?这就开始吃上满汉全席了?


井然和章远低头挨批,尤东东和林风惭愧不已。


4.


小组最终拿了B奖,尽管不是最好的,但他们三个本来也不是本专业学生,能拿B奖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四个人决定下馆子庆祝一下。


尤东东本来说不去的,这顿饭说是庆祝,其实就是顿散伙饭。这顿饭后,他就再没有理由去找井然了,自己一个大四老油条能找什么理由去打扰学霸学弟呢?


章远撒娇也没用,尤东东第一次对宠着的表弟撒娇免疫了。


“可是井然说你不去他也不来了!”章远搬出了井然。

尤东东答应了,最后再好好吃个饭和井然做个道别吧。


饭菜没吃什么,酒倒是喝了不少。尤东东难过于自己还没开始的爱情花这段饭后就要枯萎了,管不了那么多了,喝他丫的。


井然在旁边劝他少喝一点,反被他劝了几杯,喝得有点飘飘忽忽的。


喝得差不多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章远过来问尤东东能不能让井然在他那里暂住一晚。


“这也不算晚吧,都没到门禁时间。”尤东东看了看手机。


“你不知道,他宿舍阿姨可凶了,他带着一身酒气回去进不去不说,还有可能被记过。”


“好吧,井然你去我那里住一晚吧?”尤东东询问井然。


井然迷迷糊糊地点点头,说了声谢谢学长,就跟在尤东东身后不吭声了。


5.


尤东东给自己收拾了个地铺出来,本来是想和心上人吃顿散伙饭的,没想到还把心上人领回家了。


也不知道算不算捡了个大便宜。


井然喝醉了比平时还要乖巧,尤东东让干嘛就干嘛。等两个人一个躺地铺一个躺床上的时候都没出过声。


尤东东整理了一下心绪正要入睡的时候就听见“咚”的一声,井然直接从床上滚下来了。


尤东东连忙起身想去开床头灯看看井然有没有伤到哪里,刚刚动一下就被井然用手抓住了。


井然喝醉了力气还挺大,尤东东被他抓手动也不能动。


“学长,我以后还能见你吗?”


“学长,我能和你做朋友吗?”


井然带着酒气的呼吸喷洒在尤东东的脸上,搅得他脑子一片混乱,等他想要胡乱答应下来的时候井然已经不声不响地睡着了。


尽管井然平时正儿八经不苟言笑的,说到底在尤东东心里还是和章远一样的小朋友,尤东东没办法不答应漂亮乖小孩的要求。


他叹了口气,把被子分给井然一半,做贼似得亲了亲漂亮乖小孩的额头,深呼吸几次平复心情也渐渐睡去。


小朋友的嘴角在黑暗里都要扯到耳垂了。


6.


尤东东又恢复了老妈子的身份,开始督促井然规律饮食和作息。


尤东东不想自己陷太深,都用的线上打卡模式。井然一日三餐按时吃按时给他发信息打卡换积分,每到一个阶段就能拿到一个小礼物。章远知道了这个事后很不爽,嚷嚷着自己为什么就没这种待遇。


尤东东无奈道:“你太乖了,根本不用我操心,但是井然不一样,他作息不规律又不爱吃饭,到时候学校少了一个人才,我会觉得愧疚。”


会哭的井然有糖吃,懂事的章远没哥疼。章远只能去找林风求安慰。


但是井然也没那么乖,打卡打到第三个小礼物的时候要退出打卡系统。客服尤东东只能耐心询问玩家想退服的原因。


“都是我一个人吃饭,没意思。”


“你不是跟林风和小远一起吃吗?”


“他们不怎么带我的。”


尤东东想了想,也是,井然在他们两个旁边的时候就像个小浴霸,发光发热。


“而且食堂的菜都没有学长做的好吃,我吃不下……”


行吧,自己养刁的嘴自己负责,尤东东答应井然早晚饭好好吃就给他送午餐改善伙食。


这哪里是有个心上人,尤东东想,明明就是多了个儿子。


7.


每当尤东东带孩子带得都快忘了自己还对这个小孩儿有其他心思的时候,小孩儿一些无意的举动都能让尤东东那颗春心再次萌动。


有次他们早餐一起去吃油泼面的时候,面汤洒到了尤东东的眼镜上,井然伸手帮他取了下来,看着他认真地说:


“学长,其实你不戴眼镜的时候很好看的。”


尤东东一时冲动去配了副隐形眼镜,但最终因为眼睛不适应又换回了那副框架眼镜


这么大个人了还这么容易被小朋友影响,真的丢脸。


8.


尤东东每周有两次大采购会叫上井然一起,大部分重量都在井然手上,尤东东就提了一袋饮料。


井然空出一只手去碰尤东东提的那袋饮料:“学长,我能看看你买了什么饮料吗?”


尤东东递了过去:“你傻了吧,我们一起买的。”


井然装模作样看了一眼就把袋子接了过去。


尤东东笑道:“你就是想帮我提吧?”


“是啊。”井然点点头,“每次和学长待在一起回寝室以后都觉得暖洋洋的,这就当是谢礼吧。”


“既然你这么说,”尤东东假装思考道,“那我购物车的那双手套和围巾就不买了。”


“不行!”井然脚步停了下来,着急道:“那万一哪天我太忙见不到学长怎么办?我的手会冻僵的!”


井然说完以后也呆住了,片刻沉默后,两个人默默顶着大红脸缓缓地向公寓方向移动着。


尤东东决定找个机会问一下章远井然的情感状况,如果没有特殊状况的话,再不出手估计就要后悔一辈子了……


9.


大人准备表白的时候小孩子不要插手。


所以井然选择了插嘴,在尤东东拿出买的那副手套和围巾赧然地说着“你觉得我们可不可以把我们这段忘年交的友谊升级一下”的时候义无反顾地亲了上去。


“我也喜欢学长。”


尤东东下意识反驳道:“谁说我喜欢你!我就说升级一下友谊!”


“那学长为什么在我睡着的时候亲我?”


“我靠!你没睡!”尤东东把手里的礼盒砸向他。


井然把东西稳稳接过住,难得一见地露齿笑道:“我舍不得。”


10.


第一个知道尤东东和井然恋爱的必然是章远。


很不爽,就很不爽,决定告状。


“你有什么好告状的,你跟林风谈恋爱我说什么了吗?”


“你不懂,林风可单纯了,井然又不是!”章远狡辩道。“他和我一栋楼的!”


“所以呢?”


“我们宿管阿姨是同一个,为什么我能回宿舍,他不行?”


尤东东沉默了,回想了一下这件事,慢悠悠道:“我记得是你和我说他回不去的吧?”


完了,我哥真的被抢走了,他第一反应居然是找我的茬……


章远觉得自己输了,委屈道:“他说替我上三节毛概……”


尤东东缓缓撸起袖子装着样子:“行啊章远,都学会找人代课了?”


“你谈恋爱就知道啦!”章远趁他哥还没发作一溜烟就跑没影了。


11.


尤东东问过井然为什么会喜欢自己,井然的回答特别简单粗暴:“你做的菜好吃。”


“就这?”抓住男人的心原来真的就只用抓住他的胃这么简单吗?要不说前辈的话总是有实践基础的呢。


“你天天给我送吃的,还能记得我什么口味。你会很多奇怪的技能,像什么五秒脱衣。你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比如和公寓楼下的猫斗智斗勇……我找不到不喜欢学长的理由。”


“好了好了,别说了。”尤东东满脸通红地捂住耳朵。


井然把他的手拿开问:“那学长喜欢我什么?”


“你长得好看。”尤东东一点也不犹豫,试图用这个回答报复井然。


“原来是这张脸。”井然恍然大悟道,“那我为了让学长喜欢我久一点,决定从现在起开始护肤。”


这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个安安静静淡如水的小朋友吗?


不是吧?处着吧,还能分咋的。


12.


年轻人谈恋爱真的很腻歪。


有早课的时候把早饭送到你家楼下信箱,还给你留个小纸条让你记得吃早饭。没早课的时候就在你家楼下等你起床收拾好以后一起去吃面。


白天上着课时不时给你发个信息说一下学习进度,下了课还要约你去图书馆自习。


尤东东经常能在图书馆碰见准备考研的同学,和对方打个招呼,对方感慨道:“你弟真好,还陪着你过来赶论文。”


尤东东反驳道:“是我陪他学习,我论文早改完了,等他们分组答辩呢!”


井然很不满,但只能小声地说:“不是弟弟,是男朋友。”


为了不再碰到熟人让小朋友咬牙切齿鼓腮帮子,尤东东直接让小朋友连人带行李一起安置到小公寓里来了。


13.


热恋期你总是不知道对方要做什么奇奇怪怪的事。


尤东东趴在小朋友背上看他敲代码,看破天都看不懂。


“你又在编程?”


“对。”井然问他。“知道在做什么程序吗?”


“我哪儿知道,外行看热闹,你别头秃就行了。”


“恋爱防沉迷程序。”


“什么玩意儿??”尤东东不太能理解。


“做一个程序,设定一下我平时学习的时候想你的最高次数,如果超出这个数字,程序就要提示我:井然,好好上课,不能再想东东了。”


“……你又不是未成年!你要什么防沉迷啊!”尤东东把发热脸埋在了井然的背上。


14.


井然和章远毕业的时候尤东东已经做了两年社畜了。


章远和林风要留校读研,而井然要听导师的建议出国进修。章远作为家属,很担心井然和尤东东以后的情感状况。


井然很郑重地答应他:“我会一直和东东在一起的,放心吧。”


其实他也担心,出国前一天四个人聚餐的时候喝了不少酒,晚上把尤东东抱得死紧,怎么说都不松手。


“你是不是想勒死我好在意大利换个金发碧眼盘儿亮条顺儿的男朋友?”尤东东被他抱得都有点疼了。


“不换,我只要这个带着眼镜毛茸茸全身上下没几斤肉的男朋友。”井然说着蹭了蹭尤东东的下巴,“东东,你会一直和我在一起吗?”


“会会会,我说了快一百遍了!”尤东东挣扎道。


“我想要点保证。”小朋友没再给尤东东说话的机会,翻身压着他亲了上来。


尤东东就这样糊里糊涂地摆脱了处男身份,被折腾得死去活来,第二天都没办法起来送机。


好吧,自愿的。


15.


春节的时候井然回来了一次,说是一定要陪尤东东看春晚。


得,小朋友还挺传统的,是个讲究人儿。


井然在国外恢复了尤东东线上打卡系统,一日三餐都有好好完成任务,就是吃得没那么好了。


尤东东做了一大桌子菜准备给小朋友补补。两个人吃得慢,等吃得差不多收拾好碗筷的时候,春晚都要开始了。


井然在厨房洗碗,尤东东把电视声音尽可能开大让他也听到。


小品演到一半,厨房洗碗的井然突然冲出来对着尤东东嘴亲了一下,轻声说了一句“尤东东,我爱你!”喊完又回去继续洗碗了。


留下尤东东在沙发上满头问号。


“你干嘛啊?”等井然洗完尤东东问他。


“小品说,年轻的时候要好好和喜欢的人多说几次我爱你,不然老了会后悔的。”


学霸就是学霸,现学现用直接打尤东东一个措手不及。


16.


井然回国安定好之后带尤东东去见了自己的妈妈。


白阿姨早就知道井然和尤东东的事儿,特别自然地把留给儿媳妇儿的那串金镯子给了尤东东。


“你戴金镯子不合适,等有空了打点戒指什么的,看你们。”


尤东东手腕细,还是给戴上了,让老人家高兴高兴。


晚上两个人窝在一起,静悄悄地谁也不开口。


沉默了一会儿,井然闷声闷气地说:“我有个东西想给你。”


“给吧,咱俩谁跟谁啊,我都收了你妈给的金镯子了,你还不好意思啊。”


井然犹豫了一下,还是起身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个正方形的丝绒小盒递到尤东东面前。


这个场合,这么认真的表情,这么精致的盒子,那里只能装一种东西。


尤东东笑了:“先是你妈再是你,就今天一定要把我套牢是吧?”


井然脸上难得有了狼狈的表情,他把盒子打开,单膝跪在床边,小心翼翼地说:“我本来想找个更正式更隆重的场合再和你好好讨论这件事的……但今天看你戴着妈妈给你的镯子的时候,我想,就是今天吧。以后哪一天都没有今天好。”


“可以吗?”


尤东东把手伸过去:“你说呢?”


唉,终究还是被小朋友抢先了。尤东东想,表白也是求婚也是,下次不知道还有什么机会能抢在他前面呢?


End.

-我真的太爱井东了

−井东风远都是真的









评论(126)

热度(6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