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炖猪蹄

呜呜呜呜

【井东】记一次晚归

*极度OOC:

井东是高中早恋考进同一所大学的老夫夫

齐力是经尤东东撮合还在磨合期的小情侣


1.


伯力男朋友给他点的夜宵外卖到了,馋得尤东东要死不活的。


“你为什么不出去吃?”尤东东盯着伯力那份全是肉的烧烤,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你管我。吃不吃?自己过来拿。”伯力拖着椅子往旁边坐了点儿。


“你们还没和好呢?”尤东东把椅子拉了过来坐在他旁边调侃道,“他到底怎么得罪你了?”


“你吃不吃!不吃就走开!”伯力瞪着他。


“吃吃吃,我不问了还不行吗?”尤东东伸手拿了一串烤五花,刚吃了一大口就收到了井然的信息:要不要去吃小龙虾?


“去!园区车站见!”尤东东赶紧回复,把嘴里的肉咽下去,拍拍伯力的肩膀说:“爸爸走了啊!”


“去哪儿?”伯力抬头问道。


“和男朋友吃夜宵!”尤东东抓起书包就往外冲,“别和小齐怄气了,影响食欲。”


“快滚!”伯力的怒吼从他身后传来。


2.


十分钟前,在宿舍唉声叹气了半天的齐衡终于消停了,对着手机傻笑。


“和好了?”井然问道。


“还没,”齐衡摇摇头,”但他肯吃我给他点的烧烤了。”


烧烤?井然想到自家男友一到晚上看见吃的就两眼发光的样子,估计现在正馋着。他给尤东东发去信息:要不要去吃小龙虾?


对方几乎是秒回,井然感觉到他信息里透露出来的迫不及待,简单往包里放了几个东西就往外走。


“这么晚了还出去?”齐衡问道。


“嗯。和东东出去吃东西。”


齐衡想到了还在生闷气的伯力,重重地叹了口气。


井然在门口停顿了一下,问:“对了,今天哪个阿姨值班?”


“连阿姨,最严的那个!你最好早点回来。”另一个室友替齐衡答道。


井然点点头,想了想,又折回来拿上了保险柜里的身份证。


3.


尤东东在停车点没等多久,井然就到了。


两个人一起坐上了最后一班校区摆渡车,尤东东问:“你怎么突然想吃小龙虾?”


“馋了。”井然回答得简单。


“真难得,你也有馋到找我吃夜宵的时候。”尤东东感慨道。


坐着公交车到了市区最有名的龙虾店,尤东东去拿了号牌,看着上面的数字,沉默了。


井然凑过来问:“排到多少号了?”


“48……要不回去吧?这得等到什么时候啊?”


“没事,等吧。点个奶茶,喝什么?”井然拉着尤东东坐到了排队的长椅上,拿出手机开始看外卖软件。


“芋泥波波奶茶,”尤东东把手搭在井然肩上,突然想逗逗他,“不要芋泥不要奶茶。”


井然没反应过来,问:“那你要什么?”


尤东东把头靠过来笑着说:“要啵啵。”他说完就去看井然的反应,就等着看他脸红的样子。


谁知道井然只是愣了愣,转过头来在他脸上轻轻亲了一下,认真看着他说:“给你点了。”


尤东东红着脸呆住了,直到井然把奶茶贴在他脸边的时候才说话:“卧槽,怎么是热的!”


“待会儿吃的辣,现在就别喝冰的了。”


“……行叭。”


4.


等排上号的时候都快十点了,尤东东看着菜单纠结着说:“点全虾还是虾尾啊……”


“随你。”


“那还是虾尾吧,虾头什么都没有,还难剥。”尤东东点了两份虾尾和几串烧烤,要了中辣。


“不好意思,”井然拦下了要离开的服务生,“麻烦改成微辣,再加一份冰糖莲子汤。”


服务生走后尤东东不服气地说:“为什么要微辣?你看不起我?”


井然正在用茶水洗餐具,头也不抬:“上次吃火锅辣到急性肠胃炎的不是你吗?”


“高二的事你记那么清楚!”尤东东越说声音越小,“那要不是我急性肠胃炎你带我去挂水我们能早恋吗……”


“那我是谢谢你,还是谢谢急性肠胃炎?”井然问。


“……我。”


靠,老夫老妻连天都聊不下去了。


5.


尤东东看着井然把一只只虾尾剥壳取肉再放到自己面前的碟子里,内心感慨道:唉,媳妇儿又漂亮又贤惠,要啥自行车啊?


井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问:“怎么不吃?”


“我在想,你之前……是跟谁学的?高中那会儿你可不这样。”他还记得高中早恋的时候,井然可是个被调侃两句就会僵住的人。


“学什么?”


“就那个……芋泥奶茶。”尤东东说完觉得脸又有些发热了,赶紧往嘴里塞了两口虾肉假装脸是被辣红的。


“齐衡。”井然想也不想就答道。


“你放——什么厥词!小齐要是会这个,他能跟伯力冷战这么长时间?”聊到伯力和齐衡,尤东东突然好奇了起来,“小齐这次干嘛了?这么久都没把伯力哄好。”


“去车站接了老家来的一个妹妹。”


尤东东疑惑道:“不应当啊?伯力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井然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盛家小六。”


“我说呢!”尤东东恍然大悟,“小齐往我们宿舍送那么多吃的,另外两个哥们儿去交换,伯力全都给我了。之前小齐家里做的荷花酥,他连碰都不让我碰!”


“你觉得他俩什么时候能和好?小齐再这么送吃的,我都快要有双下巴了。”尤东东有些焦虑地摸了摸自己下巴上的肉。


“你没胖。”井然剥完最后一只虾尾,脱下一次性手套,伸出手捏了捏尤东东的下巴,碰到了毛茸茸的胡子,忍不住又揉了两把。


“干嘛!撸猫呢?”尤东东把他的手拍了下来,“大庭广众的,影响不好啊!”


“点奶茶的时候怎么不说影响不好?”


“靠!你……”这是他今天第二次被井然搞得语塞。什么时候贴张寻人启事,尤东东心想,我那个清纯高冷不善言辞的男朋友失踪了!


6.


吃完小龙虾井然和尤东东打了车回宿舍。两人的宿舍楼在同一边,尤东东让司机停在了井然楼下。


早就过了门禁时间,井然试着用学生卡刷感应器,果然一点反应也没有。值班室也关着灯,值班阿姨应该已经睡下了。


“怎么办,把阿姨叫起来开门?”尤东东说着就想去敲窗户,被井然拦住了。


“算了,今天是连阿姨,别打扰她休息了。我先送你回去,再去外面睡一夜。”


“我让你平时和阿姨搞好关系吧,你长得好,嘴要是甜一点,哪个阿姨会忍心不放你进去?”尤东东一边和井然往宿舍走一边说道。


这个点园区亮着灯的宿舍还不少,不过那条路上只剩他们俩慢悠悠地走着,偶尔路过一两只野猫,冲着他俩叫几声又跑开了。


尤东东走在前面叽叽喳喳地说着和阿姨搞好关系的小技巧,井然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昏暗的路灯下,尤东东停下来回头看他。


“有。”井然点点头。


“我说到哪儿了?”尤东东看他那样觉得他根本就没听进去。


“必要的时候可以装乖。”


“对,这个装乖呢主要就是——”他话还没说完井然就上前一步捏住他的下巴吻了上来。


一吻终了,尤东东的手也被牵住了,两人十指相扣。


“卧槽!你要是对我的教学内容不满意就直说,不要搞突袭!”尤东东压低声音说道。要是脸红心跳能用来发电,他大概可以让这条路上的路灯再亮一个度。

 

“讲得好,真的。”井然牵着他走到了宿舍楼下,“现在实践教学?”


“你要不去我那儿住吧,反正也只有我和伯力在。”尤东东提议道。


“不用,快回去吧。”


“那你自己注意安全。”


“好。”


7.


井然看着尤东东敲门把值班阿姨叫了出来隔着门和他说话。


他站得远,听不清他们说话,只隐隐约约听到尤东东叫了几声“祝妈妈”,又唱了几句《世上只有妈妈好》,值班阿姨就开了门放他进去,还用手刮了刮他的鼻子。


尤东东给了阿姨一根棒棒糖,又往自己嘴里塞了一根。转头向楼外的井然挥挥手,开始爬楼回寝室。刚走没两步,井然的信息就跟着来了:晚上少吃点糖。


尤东东把糖球咬了一半下来,剩下的用糖纸包好扔进楼道的垃圾桶里,有些苦恼地想:这么年轻就得了妻管严,以后怎么办?


他刚把钥匙插进锁孔,寝室里就传来了乒乒乓乓的声音,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犹豫了一下,他还是转动了钥匙。


推开门后他先看到了一脸惊慌捂着嘴的伯力,接着是红着脸揉着后脑勺的齐衡——好一对被撞破奸情的苦命鸳鸳!尤东东差点把嘴里那半颗糖球直接咽下去。


三个人尴尬着沉默了好一阵,还是伯力率先打破沉默开口问道:“……你怎么来了?”


“啊,我这不就要走了吗,”尤东东一下被问住,慌乱着翻出了钱包装进包里,“你们继续,继续……”


一关上门尤东东就给井然打电话问宾馆的地址和房间号,来不及和对方说原因就结束通话往楼下走。


等他从一楼那个只出不进的后门溜出去的时候才反应过来:那他妈不是我的寝室吗?什么叫“你怎么来了”?


8.


“还在生气?”井然看着躺在床上闷闷不乐的尤东东问。


“我要被气死了!新人上了床,媒人丢过墙!那是我的寝室啊!我的!”尤东东越说越生气,开始捶床。


井然上了床伸出手搂住他,亲了亲他的发旋说:“你明天有第二节大课,快睡吧。”


井然刚靠过来尤东东就消气了,开始心猿意马起来,想想两个人从高中恋爱到现在,还停留在用手给对方弄出来那一步,一点实质性进展都没有。又想想齐衡和伯力那个架势,他把心一横,起身把井然压在下面问道:“做吗?”


而井然只是静静地看着尤东东,不知道在想什么。尤东东被他看得心里发毛,快要撑不住的时候,他说:“这样看也没有双下巴。”


“……靠!你可没意思了!睡了,再见!”尤东东把井然身上的被子全部拽了过来压在自己身下,躺回去背对着他不吭声了。


怪可爱的,井然想。他连人带被子一起抱住,轻轻咬着尤东东的耳朵含含糊糊地说:“又生气,你是河豚吗?”


“你丫才是河豚!你丫才有毒!”


骂人也可爱,井然贴着他的耳朵说:“河豚能给我分点被子吗?冷。”


“你冷个屁!”尤东东话说得凶,还是松了力气,扯开了压在身下的被子让井然钻了进来,然后就再也控制不住局面了。


“你手还真挺凉的,别动手动脚……给我住嘴!”

“……”

“井然你大爷!别拽我裤子!”

“……”

“唔,别舔了,难受……”

“……”

“我要在上面!”

“好。”

“靠!不是这个在上面!……嘶,怎么这么疼?你出去!”

“……”

“哈啊,慢……慢点……”

“舒服吗?小河豚?”

“……滚呐!”


这还是恋爱后尤东东第一次对井然这么凶,不过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在井然眼里反而倒更像河豚了。


9.


第二天尤东东赶上了第二节大课,趴在伯力给他占的座位上,哪儿哪儿都不对劲,基本算是瘫了。


他看着伯力有气无力地问:“爸爸的书呢?”


“拿去!”伯力没好气地把书丢给他。


尤东东拿过书,盯着伯力脖子上那两个草莓,问道:“趁着夏天还没到,爸爸送你条围巾吧?”


“你吃错药了?”伯力被他盯得很不自在。


尤东东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脖子说:“年轻人,要节制。”


伯力正翻页的双手突然加大力度,硬生生地把书对半扯开了。



彩蛋:

一个星期后,井然在课间收到了尤东东发来的能看出双下巴的自拍,配图文字:让齐元宝给👴🏻出来挨打!!!!!

井然放大他的自拍看了看,还真是长肉了,回道:小🐡这次真的鼓起来了。

尤东东直接回复了一条语音:你丫这个大傻逼去和齐元宝做难兄难弟吧!

井然试图发一个可爱的表情萌混过关,结果聊天界面无情地显示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井然愣了愣,看向旁边的齐衡问:“你这周回家吗?”

“回,怎么了?”

“阿姨做的糕点,能给我捎一份吗?”

“你怎么突然……”齐衡想了想,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安慰道,“玫瑰酥,还没带过,试试吧。”


End.

-连阿姨吃夜宵去了

评论(122)

热度(6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