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炖猪蹄

呜呜呜呜

【一八】小日子·下

朋友们不痒不七年啊

唉我就是想看求婚你们不要嫌弃我

你们也不要嫌弃那个番茄


 

正文

 

齐铁嘴本来也不想学做菜,他是真怕张启山说到做到。秉着保护无辜厨房关爱友善邻里的理念,齐铁嘴自那以后也就真的没进过厨房。

 

可天不遂张大佛爷愿,让齐铁嘴看了个帖子——日子过得挺平淡的,但又觉得哪里不一样了,这是不是七年之痒啊?

 

齐铁嘴认认真真地把帖子看完了,又急急忙忙地给吴老狗发了个窗口抖动。

 

——刚喂完三寸钉,怎么了?

——我有一个朋友,最近感情上出了点问题

——……你讲

——她跟她男朋友同居挺久了。她男朋友吧,最近还是老样子,就是莫名其妙加班多了,两个人话也少了,你觉得……

——……

 

吴老狗薅了一把怀里的三寸钉,深谙我有一个朋友就是我的道理,心里狠狠骂了一句:妈的智障!

 

——七年之痒

——还没七年啊!

——这事儿又不一定非要七年,相处久了没之前的新鲜感了,两相生厌也就七年之痒了

——那怎么办啊!

——你看二爷他们家,为什么二爷和丫头这么多年感情还这么好?

——我要是有老婆我也这么多年对她好啊!

——老八,我截图了

——我错了,你讲

——因为丫头的面啊你个不开窍的!要想绑住男人的心,先绑住男人的胃!你看丫头做的面,二爷吃这么多年都没腻!你学着点儿!

——先不说了,我去找丫头聊了

——好走不送

 

这老八怎么这么好骗,丫头做的面连葱花都不放,也就只有二月红受得了!吴老狗利落地截了个图,手里有了齐铁嘴的把柄,心安了许多。

 

齐铁嘴还真的去找丫头聊了聊,丫头表示只有二爷能吃到自己做的面,让齐铁嘴换一个学。

 

——那什么菜简单易做又好吃?

——番茄炒蛋啊!

——好,就番茄炒蛋!

 

说学就学,齐铁嘴拜托阿姨教他,阿姨很是为难。

 

“小齐,佛爷说过你不能进厨房的啊!”

 

齐铁嘴抢过阿姨手上的菜,全部摆在客厅的桌子上,对着阿姨说:“你看,我就在这里学,我也没进厨房啊!”

 

齐铁嘴生来就是一副乖孩子的脸还带个小酒窝,嘴又像抹了蜜一样甜,一直都讨人喜欢。

 

阿姨刚开始也没能接受张启山和齐铁嘴的关系,但是到底一直在张家做事,知道张启山的性子,也不好说什么。况且齐铁嘴确实也让人讨厌不起来,相处久了阿姨还纳闷儿:这么好个孩子怎么就能受得了佛爷的性子啊?

 

现在不仅能受得了张启山的性子,现在还想自己偷着学做菜,这谁能想得到啊?

 

阿姨实在是拿齐铁嘴没办法了,就在客厅一步一步地教。从给番茄去皮开始,到打散蛋液,都让齐铁嘴过了一遍手。上次齐铁嘴划了手是因为和张启山说话分了心,这次他一心一意地学,还挺像回事儿的。

 

等到下锅的时候齐铁嘴就贴在门边一边看一边听阿姨讲,顺带还拿了个本子做笔记。这件事看起来也没这么难嘛!齐铁嘴看着手里的笔记,打算明天就给张启山露一手,可是也不知道他明天加班什么时候能回来……

 

齐铁嘴没想到的是,张启山这天回来的比齐铁嘴还早,坐在沙发上盯着齐铁嘴。

 

齐铁嘴被他盯得发毛:“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张启山换了个姿势躺在沙发上,装作不在意地说:“阿姨说你要做番茄炒蛋,炒一个试试?”

 

齐铁嘴立马就慌了,对着厨房喊:“阿姨!你怎么这么便宜就把我卖了!”

 

阿姨从厨房里出来,把齐铁嘴推进厨房:“没事儿小齐,去吧,佛爷都答应了让你进厨房。看见那个碗里没有,里面放着番茄呢!”

 

齐铁嘴回过头看了看张启山,觉得他表情特别不自在但又没出言反对,也就应了声好,便进了厨房。

 

张启山就看着他进去,承着阿姨满脸的笑意,也忍不住地笑了笑。他像在等着什么,眼神一直落在齐铁嘴身上。

 

“阿姨你先切了个十字啊!”齐铁嘴看着碗里被切过的番茄朝外问道,他的手刚往上碰,番茄就像花一样散开了。

 

一阵沉默之后,齐铁嘴从厨房冲了出来,急急忙忙地跑到张启山面前,手里拿着个带着番茄汁的戒指吱吱呀呀的,却也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张启山见他这个样子觉得好笑,便站了起来。握住齐铁嘴拿着戒指的手,把耳朵凑过去假装听了听,然后凝视着齐铁嘴,“这枚戒指跟我说,”他亲了亲齐铁嘴的手,“你必须跟我说我愿意。”

 

齐铁嘴傻了,齐铁嘴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张启山啊张启山,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启山。阿姨啊阿姨,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阿姨。番茄啊番茄,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西红柿。

 

这边张启山见齐铁嘴半天没反应,一巴掌拍到齐铁嘴的手上:“快说!”

 

齐铁嘴一个激灵,下意识吼道:“张启山你个败家子你毁了我一个番茄!”


End


一八的太太们都太好了,虐起来一把青龙偃月刀,甜起来一把柔情蜜意糖,我想上天,想摘下星星摘下月亮送给太太们!!!!!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